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     点击量:

 

6月18日,校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谢辉、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聂祚仁、副书记、校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专委会主任李四平及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谢辉书记主持。

      谢辉书记首先宣读了学校成立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委员会的决定。委员会作为学校一级议事机构全面统筹学校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相关工作。委员会主任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副主任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负责人事、科技、教学工作的校领导担任,成员单位包括校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专委会、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科发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日常办事机构设在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会议研究了本年度委员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北京工业大学学术道德行为规范》制定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北京工业大学学术道德行为规范》;《规范》后续将按照学校相关工作程序,提交党委常委会审议。会议还通报了近期一项有关学术道德事项的调查认定情况。

 

谢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成立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委员会,旨在通过构建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协同工作模式,完善学术规范制度建设,强化对学术行为的监管;建立集教育、预防、监督和惩戒于一体的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体系,搭建共建、共享、共治的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新格局。

委员会在统筹制定《北京工业大学学术道德行为规范》基础上,将以多维宣传、多级联动的形式不断推进规范制度贯彻教学、科研、机构管理全过程,覆盖学生入学、员工入职、职务职称晋升和科研项目申报、项目管理、检查等重要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