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北工大与北京民盟市委共同举办第五届首都学研产高层论坛 聚焦中国制造2025与京津冀产业协同
2015-11-03  点击:[]


10月15日下午,由北京工业大学、民盟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首都学研产高层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制造2025与京津冀产业协同”,本次论坛是北京工业大学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1

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守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开让,民盟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等校外领导嘉宾;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郑吉春,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李四平,统战部、科学技术发展院等负责人出席会议。有关学研产专家、民主党派成员、师生代表共180余人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王秀彦主持会议。

2(1)

郑吉春书记在论坛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民盟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北京工业大学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郑吉春书记强调,当前京津冀三地正在以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为指引,加快推进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其中,推进产业升级转移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体内容和关键支撑。《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了重大机遇,也对包括学、研、产在内各个领域的协同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力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高等教育是知识创新的主要源泉,也是技术孵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近期北京工业大学与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在“京津冀协同创新联盟”的框架下,共建了“京津冀智能装备技术与系统协同创新中心”,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力求辐射带动京津冀制造业及相关产业竞争力的整体提升。郑吉春书记指出,论坛的举办,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盟共建,推进京津冀区域的产业对接与优化升级,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贡献度,具有重要的意义。

pin

大会邀请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宋慰祖,河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师占群,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汪鹏飞,纳通医疗集团董事长赵毅武,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石照耀5位专家作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利用好三地优势,抓住机遇,创新载体,借助“政、学、研、产、用”的交流方式,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未来十年中国制造业做好顶层设计。



                                                         摄影:刘晓迟 编辑:郝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