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 >> 正文
马雪梅
2021-09-08  点击:[]

马雪梅,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氢分子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氢分子生物医学发展专项基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朝阳区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B类)、北京市优秀人才、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计划等。在山东大学获得微生物学专业学士和硕士,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得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博士。1997年至2001年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1998年被破格晋升副研究员;2001年至2003年任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分子生物学部负责人;2003年至今在北京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工作,2005年晋升研究员,2007年获得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

主要致力于氢分子生物学,肿瘤相关疾病的分子机理及防护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加的课题包括国家“863”项目、国家级重大项目、公益行业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已发表论文一百余篇,申请国际、国内专利多项。在ADV FUNCT MATER等高水平期刊发表科研论文多篇,2012年参与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