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 >> 正文
王璞
2015-03-01  点击:[]

王璞,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理学博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兼任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功率激光器应用分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光学学会理事、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理事等。

长期从事新型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光纤放大器的研制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在高功率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高功率光纤超荧光源、新型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器、新型光纤及器件、高峰值功率激光脉冲的非线性转换等研究方向取得数项国际先进的研究成果。现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超短脉冲、单频及中红外激光材料与器件关键技术”和国家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基于全光纤飞秒激光器的微纳光子器件三维激光直写系统”等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已发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部分专利已转让相关企业进行工程化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