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 >> 正文
艾国
2021-09-09  点击:[]

艾国,男,196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教授,德育教研室主任,北京高教学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民主法治理论、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及中国传统文化,已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2部,参编著作9部。主讲课程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比较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工作史》、《论语导读》。

研究的课题儒家社会治理思想为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点项目。曾获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2006)、北京工业大学“我爱我师”我心目中最喜爱的教师(2007)、北京工业大学优秀基础课主讲教师(2012)、“立德树人榜样”我心目中最喜爱的教师(2016)、北京工业大学教学名师(2016)等多个奖项。